基金標誌介紹

構圖

香港中華教育基金之標誌,從整體上看,分別由兩個相等面積之正方形重疊而成,上面放有一本敞開了的書本,印有“HKCEF"(即“HongKong China Education Fund"的縮寫)的字樣。另有一條垂直線由標誌頂部延伸至底部。標誌下方則有基金之中文署名,其編排為上中下英,左右對齊。

涵義

敞開了的書本代表了教育的提升,也就是本基金的創辦目標。書本與中間的一條垂直線,形成了一個「中」字,意義直指「中華」。垂直線上下兩端貫穿,象徵著貫徹始終「造福中華」的明確宗旨。

重疊於一起的兩個正方形,構成了有規律的八角形狀,每一角尖剛好與箭頭狀相似,猶如引弓待發的姿態,意即本基金時刻以教育為先,資助計劃更務求能四面八方地擴展開去,也就代表了本基金致力於資助中國不同地區,需要接受教育和培訓的人士,從而達到提高教育文化水平的目標,也為祖國未來的發展帶來新希望。

色彩運用上,以橙色及綠色為主調,對比明顯,從而突出了基金堅定不移的宗旨。橙色代表了光明、希望,展示了本基金培育人才的決心,並為有需要人士的前途帶來曙光與希望。綠色代表了森林,受到良好栽培的樹木,匯聚成林,展示了基金「人才為本」的宗旨和培育人才、回饋社會的強烈願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