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動態

2021.07.01

香港中華教育基金再出發

基金宗旨

教育為先 以人為本 回饋社會 造福中華

本基金創立至今,全力資助需要受教育的人士,使他們得以提高學識、能力和技能為社會做出貢獻,並積極呼籲社會各界賢達參與和支持本基金,祈讓更多人士在受教育方面得到襄助。

本基金履行社會責任和義務,致力於發揚中國傳統教育文化,促進大陸和香港兩地文化、教育、技術等方面的交流,資助內地辦學興教,資助優秀青年繼續深造成才。

本基金的使命是極盡綿薄之力,有效的把資金用於教育進步、人才成長。

本基金的願望是以自身的行動和努力帶動更多熱心教育、熱心公益的人士出錢、出力支持教育、回饋社會。

2021.09

申請建設愛國愛港教育園

教育園宗旨目的

基金設立愛國愛港教育園是貫徹植根香港,心繫祖國的方向,以民間慈善基金的力量推動家國情懷,擁護和認同一國兩制,維護國家利益和鞏固香港特區的繁榮穩定和發展。習近平總書記曾強調:「教育是國之大計、黨之大計。要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的高度,堅守為黨育人、為國育才,把立德樹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、文化知識教育、社會實踐教育各環節,貫穿基礎教育、職業教育、高等教育各領域」,基金把它總結為八個關鍵字-潤心啟智培根鑄魂

這四個詞語包含眾多內容,除代表教育的真諦,更揭示了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責任。愛國愛港教育園採用「潤心啟智培根鑄魂」作為四個階段及方向,增強本地教師和教育管理人員的國家觀念、民族感情,增進他們對內地政治、法律和社會制度的了解,加強對一國兩制的正確認識。

愛國愛港教育園的活動建議

設施名稱:教師愛國情懷推廣中心

服務對象:教師及教育管理人員

目標:

(1)培訓熱心國情國安教育的教師成為未來推廣導師
(2)培訓教育界行政管理人員擔當新時代領袖
(3)培訓教師學懂愛國愛港教育,補充現時教師專業教育的不足

設施名稱:國情國安教育資源中心

服務對象:全港大中小幼學校

目標:館藏珍貴歷史文獻輔以數碼化方式推送,達致新舊兼容效果

設施名稱:大灣區文化交流及學習協調中心

服務對象:本地及大灣區院校

目標:推動香港教育界與大灣區進行文化交流

2021.08.21

推廣及舉辦「觸景生情、天人合一」香江歷史文化海上課堂第一班